网络服务

校园网影视资源
       

地大IPv6-PT资源        

       

地大网络电视        

       

北地资源        

其它高校IPV6资源列表    

北京邮电大学IPTV                浙江大学IPv6多媒体                兰州大学网络电视                
中科大IPV6电视                吉林大学IPv6电视                IPv6 标清电视直播网                
上海交大IPv6电视                东北大学IPv6电视                IPv6网络导航                
中国石油大学IPv6电视                


注:校园网所提供的部分高校IPv6资源仅在教学区使用,其访问相比IPv4更为流畅,欢迎广大师生使用。    

IPv6协议栈的安装    

一、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7及以上版本不需要任何安装,只要是IPv4连通就可以直接可以使用IPv6。    

二、Windows xp电脑,请按照如下步骤安装IPv6协议。    

1.点击开始菜单 -> 运行。如图1所示。    

   

图1 命令行    

2.在运行窗口中,输入命令cmd,点击确定。如图2所示。    

   

图2 执行cmd    

3.在出现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安装命令:IPv6 install。如图3所示。    

   

图3 执行IPv6命令    

4.开始安装ipv6协议,安装成功后,显示"Succeed."。如图4所示。然后重新启动系统。    

   

图4 执行成功    

5.系统重启后,验证一下是否得到正确的IPV6地址:在命令提示符窗口运行ipconfig命令,确认"本地连接"得到"2001:da8:214:"开头的ipv6地址。从此,可以正常使用ipv6的各种应用。如图5所示。    

   

图5 验证IPv6地址    

6.用浏览器访问 http://6rank.edu.cn 该网站为纯IPv6网站,如果能成功访问到该网页,则已设置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