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常见问题

有线网常见问题

1.个人更换电脑后上不了网怎么办?

答:查到新电脑上的MAC物理地址,带好本人证件到地调楼304更换物理地址

2.重装系统后上不了网怎么办?

答:检查本机电脑IP地址是否正确,子网掩码、默认网关、DNS等是否正确,IP查询网址:ip.cugb.edu.cn

3.更换电脑转接头后上不了网怎么办?

答:查到新转接头上的MAC物理地址,带好本人证件到地调楼网络中心304更换物理地址。

4.月初上不了网是什么原因?

答:检查自己网关是否欠费,流量是否用尽。学生每月5元10G基础套餐(教职工每月10G免费流量),超过套餐内流量需要进入“网关自服务”菜单项购买流量套餐,购买成功后有线网于第二个工作日10点正式开通,无线网即时开通。

5.输入网关账号,提示密码错误怎么办?

答:在信息门户登录界面中“忘记密码?”处,按照操作提示重置密码;或带好证件到地调楼304网络中心更改密码。

6.网络显示未连接是什么原因?

答:查询网口的网线是否松动,或网络接口是否有损坏,检查个人网线质量是否损坏,更换合格网线或者网络端口尝试仍无连接,或因为寝室中有中毒的机器被网络中心将端口封闭,打电话报修。

7.网络已连接,但无法上内网,也无法登陆网关是什么原因?

答:查询网关是否因欠费被网络中心将IP停用;检查是否将浏览器设置了代理或使用了代理服务器;检查个人交换机是否环路或松口(接触不良)或者路由器或者交换机因网络流量过大进入假死状态,重启设备即可使用。

无线网常见问题

1、 校园无线网络每次登陆都需要进行验证么?

答:cugbwifi采用无感知认证,即在每个无线终端第一次使用时进行认证,之后即可长期使用不需要认证。

2、 校园无线网络cugbwifi通过网络验证后,访问校内网络资源的流量是否计费?

答:通过网络验证后,无论访问校内还是外网资源,流量都是计费的。

3、 cugbwifi最多可绑定几个无线终端?

答:使用cugbwifi时,每个账号(学号/工号)最多可绑定四个无线终端(通过MAC地址进行绑定)。

4、校园无线网络cugbwifi在验证页面进行验证时,输入账号与密码后,再次返回验证页面,是什么原因呢?

答:请登陆自服务系统gw.cugb.edu.cn:8800(http://202.204.105.195:8800/)查找验证失败原因:如密码错误、欠费或当月流量已用尽、绑定终端数超过4个等。

若“认证日志”中无任何显示,请更换其它浏览器重新进行自服务验证。

5. 若校园无线网络cugbwifi验证失败,应如何解决呢?

答:

(1)改用其它浏览器,建议使用谷歌(chrome)或搜狗浏览器;

(2)检查当月流量是否用尽,若是请尽快充值,并购买相应的流量包;

(3)验证时可能输入了错误的网关密码,网关密码不是信息门户密码;

(4)绑定的无线终端多于4个,此时登陆自服务系统,在系统的左侧“自服务菜单”下的用户->操作,在已认证MAC地址旁的“垃圾箱”,删除不需要的终端的MAC地址。

(5)自己仍然找不到原因,请拨打电话82322294,或上班时间到地调楼304窗口咨询。

校园一卡通常见问题

1.信息网络中心卡务中心的地址及电话?

答:一卡通窗口在地调楼304室。服务电话82322294。

2.校园卡充值金额未到账怎么办?

答:银校转账以及微信充值过程中如果出现充值金额未到账时,需本人持卡及转账凭帐至一卡通窗口进行处理。

3.怎样补办校园卡?

答:对于丢卡和校园卡损坏的师生,可持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到一卡通管理中心补办新卡,校园卡绑定银行卡的学生可以通过校园内的自助补卡机自助补卡。

4.补办后的校园卡原卡余额怎样领取?

答:校园卡原卡余额需在校园卡补办完成三天后携卡在圈存机“自助服务”→“领取原卡余额”进行领取。

5.校园卡挂失后找到该如何处理?

答:持卡人校园卡挂失后,但在办理新卡前找回原卡,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到一卡通窗口办理解挂手续,挂失卡解挂后,即可正常使用。

6.对消费流水产生质疑怎么办?

答:流水查询过程中如果对流水信息有质疑请携带一卡通到一卡通管理中心进行解决。

7.校园卡无法正常使用怎么办?

答:六个月以上未使用的校园卡,需本人持卡及有效证件到时一卡通窗口重新激活。校园卡刷卡过程中没有感应请到一卡通窗口确认卡片是否损坏。

8.忘记校园卡密码怎么办?

答:需带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前往一卡通窗口重置密码。

9.浴室及开水房无法使用怎么办?

答:浴室及开水房使用过程中突然出现校园卡无法使用,可能是用卡次数超限,需本人持卡及有效证件到时一卡通窗口重新激活。

10.门禁无法打开怎么办?

答:各楼宇的大门门禁无法打开,需本人持卡到一卡通窗口进行门禁权限加载。实验室门禁无法开启则需联系相关负责人进行权限加载。门禁使用过程中出现其它问题请拨打网络中心报修电话:82322294,或到一卡通窗口进行咨询。

11.成绩单无法打印怎么办?

答:本科生成绩单打印过程中提示缺纸请拨打教务处电话:82322324进行加纸;

研究生成绩单打印过程中提示缺纸请拨打研究生院电话:82322325进行加纸;

打印过程中出现其它原因无法打印成绩单请拨打网络中心报修电话:82322294,或到一卡通窗口进行咨询。

数字校园常见问题

数字图书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