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微信服务使用指南

1. 企业微信号关注方法

“北地信息服务”企业微信号为我校移动端门户在微信平台的集成,仅限我校师生使用,关注后需先做身份验证,认证通过后方可继续使用,我校采取微信与学校邮箱相结合的验证方式。关注企业微信号前需确保个人学校邮箱已开通,教工办理入职手续在人事系统完成个人信息录入,并领取个人校园卡后,邮箱会自动开通;新生在迎新网站http://www.yx.cugb.edu.cn完成登录后,若可查询到个人学号,即说明学校邮箱已开设。

个人学校邮箱开通后,在手机上登录微信,扫描学校主页(www.cugb.edu.cn)下方“北地信息服务”二维码,点击“关注”,进入企业号。


2.4.1


图1   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企业号

 


2.4.2


图2   在手机上点击“关注”按钮

 

点击返回按钮,进入微信聊天记录列表,点击“北地信息服务”验证消息,进入身份验证界面。

 


2.4.3


2.4.4

图3   点击验证身份

请选择“通过邮箱认证”,输入本人学校邮箱名称,具体格式:教工和2021级之前的学生为“学号/工号@cugb.edu.cn”;2021级之后的学生(包含2021级)为“学号@email.cugb.edu.cn”,例如:学号/工号为“2019123456”,则在邮箱地址一栏输入“2019123456@cugb.edu.cn”;如学号为“2021123456”,则在邮箱地址一栏输入“2021123456@email.cugb.edu.cn”,然后点击“下一步”,其验证码发到你的邮箱,需要从邮箱中获取。

                 

2.4.5



2.4.6


图4   获取验证码

 

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mail.cugb.edu.cn/,登录邮箱(如图5所示,邮箱用户名为学号/工号,密码为重置后的信息门户密码),查看验证码,如图6所示。


2.4.7


图5  登录邮件系统


2.4.8


图6  邮箱中的验证码

最后在图7的“填写验证码”一栏输入你的邮件中的验证码,点击“验证”,完成身份验证。


2.4.9

图7 验证码提交

点击“关闭”,返回企业小助手,点击“返回”,进入微信企业号主界面,如图8所示,然后即可使用企业微信各应用办理相关业务,具体操作请参照各业务应用服务操作手册,以下主要介绍使用微信支付为校园卡和网关充值的操作方法。


2.4.10


2.4.11


图8 关注成功

2. 用微信对校园一卡通充值

校园卡充值主要包括在圈存机上“银校转账”充值(需事先绑定农业银行 储蓄卡)、微信充值、现金充值三种方式。

在成功关注我校微信企业号后,请点击微信“通讯录”,然后进入“北地信息服务”,用户可以用微信对校园一卡通进行预充值,如图9所示。


2.4.12


图 9 “北地信息服务”

 

在图9中,点击“一卡通信息服务”进入如图 10界面,进入一卡通自服务应用,可进行余额查询、流水查询、卡片挂失和一通充值等操作,点击“业务办理”进入如图11所示界面。


业务办理.png

图10 业务办理


账户充值.png

图11 账户充值

在图11中,点击“账户充值”,进入图12界面,即可通过微信支付实现个人校园卡账户充值,提示支付成功后,所充金额会即时到账。


校园卡充值.png

图12 校园卡账户充值


3. 用微信交网费

在图13中,点击“网费充值”,进入图14界面,可通过微信支付实现网络缴费。


网费充值.png

图 13 网费充值

用户在图14中,在“网费账号”处确认学号/工号,“充值金额”处输入上网费用,如需为家属区账号充值,则选择“家属区”,最后点击“确认支付”按钮,所充值金额2分钟后到达网关账号。


网费.png

图14  微信对网关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