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上网须知

        1、凡使用校园网(有线网、无线网、IPV6、VPN接入)的用户,必须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法律法规和道德责任,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法律责任;不得传播攻击党、政府和国家的信息;不得传播淫秽、色情、低俗等有害信息。

        2、爱护网络设施,损坏网络设施应照价赔偿。对恶意破坏者上报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处罚。

        3、初次上网用户必须携带一卡通在一卡通圈存机上开办账号,并在ip.cugb.edu.cn网站上申请ip地址。

        4、账号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或一号多人使用,一经发现封号一个月。被封账号的用户请本人带学生证/工作证到网络中心解封,不得代办。

        5、账号一经办理,中途不能办理账号的停用、销号等手续。毕业离校的同学,必须及时登陆“信息门户->毕业离校系统”办理结清欠款和注销账号手续。

        6、账号充值不限额度,每月月底扣除当月月租费。

        7、下机前请断开网关连接,否则所产生的流量与费用由本人承担。

        8、宿舍上网用户严禁使用路由器,严禁私设服务器。如果需要扩充宿舍节点,可以自行购买网络交换机,建议使用D-Link、TP-Link、华为等较知名品牌交换机。为保证整体网络性能禁止使用BT、emule、Maze等P2P下载工具。根据需要,信息网络中心有权在必要时干预学生的上网行为。


        注意事项:

        1、校园网用户实现上网实名制,对所有用户的IP地址和网卡MAC地址进行绑定,所有用户的IP地址均有网络中心统一分配管理。请用户自觉使用网络中心分配的IP地址,严禁私设或盗用他人IP。如有IP被盗用的情况发生,请及时向网络中心汇报,并根据相关条例对盗用者进行处罚。

        2、用户更换计算机网卡时必须重新注册MAC地址。

        3、对于接入互联网的电脑,先要做好安全防护:

        (1)安装杀毒件,建议使用免费的360杀毒软件;

        (2)安装所有漏洞补丁,建议采用360安全卫士;

        (3)安装防火墙软件。 

        以上软件请及时升级到最新版本。

        4、宿舍内不得使用路由器和代理服务器。对于宿舍内网口不足的情况,可以自行购买网络交换机,建议使用D-Link、TP-Link、HUAWEI等较知名品牌交换机。

        5、所有上网用户在访问外网时都需要通过网关认证,系统自动弹出登录界面,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校外用户必须使用网络中心分配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网关。网关登陆成功后,请将提示窗口极小化,切忌关闭,否则网络中断。

        6、请经常查询网关系统中账户余额,并及时缴费。提倡使用校园卡在圈存机上缴纳网费,科研经费转账请在工作时间到地调楼304办理。


        服务电话:

        教职工报修:82322294,学生宿舍区报修:82320093。(只负责网络联通维修,不负责用户主机系统及应用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