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VPN接入指南

1、在学校官网首页→VPN,或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VPN的访问地址:https://cas.cugb.edu.cn/sso/vpn/login,出现登录界面,如下图所示。

图.VPN登录

2在登录界面(图85)分别输入信息门户所对应的用户名、密码,勾选“信息门户”或“数字图书”,开始登录VPN系统。

3首次使用Google ChromeMicrosoftEdgeIE、火狐、Safari、搜狗浏览器(高速模式),登录后系统会提示下载插件并安装。在登录过程中,浏览器会出现“此网站的安全证书有问题”的提示,请忽略此提示点击“继续浏览此网站”。如下图所示。

1.6.2

图.浏览器告警提示

4、使用360极速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时,有时会出现“该网站的链接不是私密链接”的提示,如下图所示。请选择“忽略警告,继续访问”链接,如下图所示。

1.6.3

图.360浏览器告警提示

5、使用FireFox等浏览器登陆VPN系统时,有时会出现如下“您的连接并不安全”的提示,请选择IE浏览器或者其它浏览器尝试打开,如下图所示。

1.6.4

图.FireFox浏览器告警提示

注意事项

1、VPN客户端支持以下几种操作系统:1、Windows    2、CentOS    3、MacOS    4、Android    5、IOS

2、Web方式主要支持如下几种浏览器:1、IE    2、Chrome    3、Safari

3、首次连接VPN系统会提示下载客户端安装程序。

4、客户端安装完毕后,请重启一下操作系统,避免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出现。

5、VPN使用完毕后,请右键点击电脑右下角图标,选择“退出并注销”按钮进行退出,如图6所示。

1.6.5

图6.退出并注销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