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图书借阅办理

1、地质图书馆借书证办理    

(1)必须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统一负责拷贝《中国地质图书馆一卡通信息采集表》,按照表格的格式要求,认真填录各项内容(特别注意身份证号一定要正确输入!否则将影响一卡通的办理及使用)。

(2)将填录完整的信息采集表打印出来,请辅导员签字并学院盖章。

(3)携带采集表的电子版和打印版交给图书馆工作人员。

(4)收集每位同学的二代身份证原件,交给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扫描(当时即可扫描完毕)。

(5)办卡地点:图书馆大厅复印室内办证处。

2、图书服务中心借还图书办理

图书服务中心收藏图书以非地学类图书为主,有图书10余万册、期刊400余种,分别位于综合教学楼地下室和教二楼层东侧。

首次借书,需读者本人携带校园一卡通到图书服务中心服务台办理读者管理之证件注册。

本科生一卡通借书证:每证限借5册,借阅期30天;

研究生一卡通借书证:每证限借5册,借阅期30天。

   2.1 图书查询

途径一:借书大厅(地点:综合楼地下书库)。

途径二:个人电脑访问图书服务中心OPAC平台,在电脑浏览器上输入 http://202.204.96.243:8080/opac检索图书。

途径三:微信平台。个人手机关注"北地图书服务中心"官方公众号,图书检索。

"北地图书服务中心" 官方公众号二维码:

   2.2 图书借阅流程

(1)借书

注:借阅期刊合订本,地点在教二楼111#。

(2)还书

(3)阅览英文原版图书、中文期刊报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