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入党申请

 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流程,如有变动,以党委要求为准。

 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党员须知

1、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2、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党组织对预备党员应当认真教育和考察。

3、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从支部大会通过他为预备党员之日算起;党员的党龄,从预备期满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

4、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

5、党员有退党的自由。党员要求退党,应当经支部大会讨论后宣布除名,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6、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支部大会应当决定把这样的党员除名,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