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就业指导

1、职业发展咨询

学生工作处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开设了“职业发展个体咨询”,接待前来预约职业发展个体咨询的学生,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咨询服务。

预约方式:

电话预约:82322421

邮箱预约:jygtzx@163.com

现场预约:体育馆101

咨询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 08:00-11:00,下午14:00- 17:00

咨询地点:

体育馆204

2、课程设置

我校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作为公共基础课,通过激发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使大学生理性地规划自身未来的发展,并努力在学习过程中自觉地提高就业能力和生涯管理能力。通过课程的教学,大学生将树立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念;了解职业发展的阶段特点;认识自己的特性、职业的特性以及社会环境;了解就业形势与政策法规;掌握基本的劳动力市场信息、相关的职业分类知识及创业基本知识;掌握自我探索技能、信息搜索与管理技能、生涯决策技能、求职技能等。

3、职场加油站

职场加油站为学生提供品类丰富的“常驻产品”与“特惠产品”,供学生自主选择、自主学习。“常驻产品”主要分为书籍类、视听类、座谈类、咨询类和信息类,内容涵盖单位及校友信息库、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技巧及礼仪指导、职业发展个体咨询等20多项,努力打造一体化的就业服务体系。每月定期举办“特惠产品”专场活动,包括模拟面试、企业体验日、读书分享会、专项讲座和电影分享会等。

地址:学校体育馆101室

4、就业信息橱窗

张贴相关政策、招聘信息及就业指导等内容。

地址:学十楼前侧

5、校园活动

为推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学校推出“职业发展月”系列服务活动,将开展职业发展系列讲座、组织学生观摩参与求职类电视节目、职场加油站学习交流、简历制作指导等多项服务。

更多就业规划信息请参看就业网站:"就业创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