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学生会

 学校学生会简介    

学生会是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工作,由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的校级学生组织。其职能为:团结和引导全校同学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大学生素质拓展为中心,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服务、为广大同学的成长成才服务;代表和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参与涉及学生的学校事务的民主管理,组织有益于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学习、科研、文体、公益等活动,带领同学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勤学自立,并为学生在地大的生活提供帮助,是联系学生与学校的重要纽带。

学生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学生代表大会,原则上每两年召开一次。学代会闭会期间由全委会产生的主席团负责日常工作。

学生会下设办公室、学习部、公关部、权益部、文艺部、体育部、宣传部、媒体部、人力资源部以及辩论队十个职能部门。各院系学生会分会和各个班级委员会是学生会的中、基层组织。

1、学生会会训

持中 守正 笃行 明德

2、学生会宗旨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3、办公地点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馆203室

4、联系方式

电话:82322024

邮箱:cugbxsh@163.com

5、宣传平台

微信公众号:cugbxsh

 学生会部门简介    

1、办公室

是学生会的枢纽机构,承担着协调各部门工作和服务保障的重要职责。办公室工作主要包括:文字文案策划、档案管理与成果转化、日常财务管理与内部设施物品管理、内部联系沟通,协助主席团贯彻学生会的工作方针、传达主席团指示,保证学生会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

2、学习部

致力于促进学术文化交流,负责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校园学术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多种方式服务同学们的学习学术需求,为广大同学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促进了同学们的成才成长,打开了了解社会文化的窗口。

3、公关部

旨在向外展示学校与学生的风采,负责与兄弟院校的日常联系与走访交流;通过联系商家与其合作获取资金、实物或其它形式的支持,为学生会日常工作与活动提供必要的资金与物资,促进学生会品牌活动的更好开展。

4、权益部

是集维权和服务两大职能于一身的机构,致力于在同学和与同学生活密切联系的机构部门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最大程度地保障同学们的权益;着眼于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展开调查与反馈;引导同学正确表达自己的维权诉求,提高维权意识。

5、文艺部

以提高同学们的艺术素养、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为主旨,开展多形式的文艺、文化活动。及时了解反馈同学们在文化艺术生活中的需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致力于与兄弟院系的文艺活动交流;发掘培养更多的文艺骨干。

6、体育部

旨在通过组织各种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从而增强体质,培养集体凝聚力。此外运用多种宣传途径创建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弘扬体育精神。

7、宣传部

承担宣传学生会的重要责任,主要通过实物宣传制品对学生会各项活动与日常工作进行全方位的宣传,运用多种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为学生会工作提供创意支持,打造学生会形象、扩大学生会影响力。

8、媒体部

致力于打造学生会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平台,负责建设管理学生会的微信公众平台,学生会活动新闻图片采集和对外发布等以信息为主的综合性工作,并依此扩大学生会的影响力。通过新闻报道、视频美编、网络宣传等多种方式配合协作,为学生会各项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9、人力资源部

致力于学生会的人事管理、组织培训、制度建设、考评监督、协调服务。为各部门精诚合作、高效运转搭建便捷规范的桥梁,为各部门协调合作创立透明开放的良性竞争环境,为学生会打造工作研讨、经验交流、资源优化的重要平台。

10、辩论队

是隶属于学生会下的校级大学辩论组织,代表学校参加各种级别的校级辩论赛,对校内的辩论赛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致力于实现组织结构梯队化、选拔模式制度化、培训机构科学化,团结辩论人员,营造独特的学校辩论氛围。

 学生会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