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以下简称校红会)成立于2005年5月,隶属于中国地质大学红十字会,是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人道主义活动及相关工作的公益性校级组织。2008年成为校团委直属的八大学生组织之一,同时接受北京市红十字会高校工作委员会和校医院的指导。

近年来,校红会始终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倡导以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健康的心灵,健康的行为的健康教育为主要价值取向,深入开展红十字会工作,大大丰富了学校健康教育思想内涵,有力的提高了师生的思想境界,为校园的健康,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校红会现会员人数共一百余人。作为北京市红十字会领导下的高校红十字会,我们一直致力于:开展红十字会法和国际人道法的传播;救护员培训并成立救护队,广泛参加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爱心募捐救助,社会实践,友好合作交流活动;宣传倡导自愿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组织远离毒品和烟草教育;进行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和同伴教育等活动。

近年来,校红会发展了"校园健康文化节","红十字社会实践","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招募","无偿献血","防艾同伴教育","急救培训","手语培训"等品牌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开始发展"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禁毒同伴教育"以及"户外急救培训"等项目。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下设办公室、外联部、宣传部、防艾支队、急救支队、手语支队六个职能部门。


1、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训

人道、博爱、奉献

2、办公地点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体育馆203室

3、联系方式

电话:82322024

邮箱:cugbrc@126.com

4、宣传平台

微信号:hongshizihuidida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