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服务

新人入校流程

 应届毕业生(含博士后)    

 京内调入

1、个人到用人的二级单位应聘,经用人单位同意后报人事处。

2、经人事处同意,主管校领导审批并体检合格后,由校人事处开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商调函》,到档案所在单位(本人提供)调档,寄回校人事处人事科阅档(档案中需要补充材料的,由人事科通知本人补办)。档案齐全后,校人事处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调档函》同意调入。

3、凭原单位开具的行政、工资关系介绍信、各类保险转移单到校人事处人事科报到,经协商一致后签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聘用合同书》。人事科将调入人员的基本信息录入人事系统,并告知调入人员其登录数字校园的职工号和初始密码,调入人员可以登录数字校园中的人事管理系统,补充本人信息,提交后,等待人事处审核通过。

4、办理报到手续:

(1)持校人事处开具的《报到人员通知单》到校其他有关单位办理相关手续。鉴于一卡通涉及就餐、门禁等问题,建议报到人员先到信息网络中心办理校园一卡通,顺便开通网关和邮箱。

(2)到校内全国地质图书馆下面的的中国农业银行办理农行活期存折并将帐号页复印;填写《干部履历表》(学习简历从小学填起);

(3)将《报到人员通知单》、存折帐号页复印件、《干部履历表》和一张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相片、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一并送人事处。

(4)办理完毕报到手续后,持人事处开具的介绍信到单位报到。组织关系的调转问题,可以到校组织部咨询。

5、人事科出具相关单据给劳资科和办公室,劳资科办理起薪手续,办公室根据人事科提供的相关信息在人事信息数据库中 增加该人员的信息;办理《工作证》,持《工作证》办理相关手续。

 报到所需表格    

1、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信息登记表

2、教育部接收应届毕业生信息表

3、教职工基本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