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青年编辑在第五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中荣获奖项
发布:期刊中心 2022-09-01 阅读:186792

8月24日,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五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在合肥落下帷幕。我校期刊中心《地学前缘(英文版)》编辑部王丽丽荣获“优秀学术青年编辑”称号。

为落实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深化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激发科技期刊青年编辑爱岗敬业热情,引导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发展方向,推动科技期刊青年编辑整体能力提升,本届大赛自2021年8月开始,采用全新赛制,经过初赛的全国网络答题、视频展示两轮竞技,以及决赛现场的主题辩论、现场答题、团队任务、现场展示等多个环节,历时一年,47名优秀青年编辑从近2000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其中8名荣获“杰出学术(技术、数字、运营)青年编辑”,12名荣获“突出学术(技术、数字、运营)青年编辑”,27名“优秀学术(技术、数字、运营)青年编辑”。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和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目标,打造《地学前缘(英文版)》为高水平学术研究交流平台,培养了优秀青年办刊人才,同时鼓励科研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我国科技期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