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党委书记马俊杰带队赴山东青岛调研交流
发布:学校办公室、海洋学院 2022-08-05 阅读:442390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与兄弟单位交流合作,深化科教融合共建,拓宽实习就业渠道,8月2日至3日,校党委书记马俊杰,副校长刘伟、武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和中国海洋大学走访调研。

8月2日,党委书记马俊杰与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赵洪伟举行工作座谈。赵洪伟对马俊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双方前期的合作共建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双方学科领域高度契合,特色优势有机互补,要继续坚持科教融合合作机制,继续推动人员互聘、推进设施共享、联合培养学生、加强合作攻关,携手合作、相互支撑,实现互利共赢。

到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调研座谈会

马俊杰对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目前已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站在新的起点上,双方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继续深化人力资源、仪器设备、数据信息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加强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围绕项目申报、科学研究、成果培育等方面携手共进。双方要继续寻求挖掘合作创新点,深入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完善科教融合机制,加强示范引领作用。

为“科教融合共建平台”揭牌

座谈会后,马俊杰和赵洪伟共同为“科教融合共建平台”揭牌。马俊杰一行还参观了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实验室、成果展、大洋钻探岩心库、天然气水合物钻采船(大洋钻探船)北部码头等地。

参观天然气水合物钻采船(大洋钻探船)北部码头

8月3日,马俊杰一行来到中国海洋大学考察调研。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田辉对马俊杰带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校史馆、海洋高等研究院和海洋深海圈层与地球系统前沿科学中心等地。

调研过程中,田辉就学校的办学历史与特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两校能在“十四五”时期充分发挥各自学科和区位优势,持续加强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参观中国海洋大学校史馆

马俊杰对中国海洋大学在海洋科教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由衷祝贺。他指出,两校同为部属高校且办学特色鲜明,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希望两校不断深化各领域的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为海洋强国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海洋高等研究院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海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