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董朝霞副书记带队赴两省三市七家企事业单位开展访企拓岗调研并看望校友代表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08-02 阅读:2950

为喜迎校70周年,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路径,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7月26日-7月30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带队赴四川宜宾、贵州毕节、贵州贵阳等地开展访企拓岗调研并看望校友代表,并就开展校企深度融合、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合作、人才培养和材料相关领域发展现状开展座谈与交流。宜宾江安县县委副书记曹汇校友,江安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云峰,天原集团副总裁、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政强,宜宾光原锂电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左美华校友,贵州丕丕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丕录校友、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教育处原处长王宁校友等参加相关调研座谈活动。董朝霞代表学校为宜宾江安经开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江安实训基地”授牌,并与宜宾光原锂电材料有限公司、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贵州丕丕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与宜宾市江安县经开区、宜宾光原锂电材料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座谈 

 

与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座谈

在宜宾市江安经济开发区、宜宾光原锂电材料有限公司、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座谈会上,曹汇、王政强、左美华热烈欢迎董朝霞一行的走访调研,并分别就经开区发展建设情况,四川锂电新能源材料基地建设现状与未来规划进行介绍,并围绕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在合作内容和合作模式上进行深入洽谈。董朝霞在讲话中表示以此次校企合作交流为契机,共同搭建起高效、创新的校企合作平台,着眼于新材料、新能源行业人才需求,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优势,积极探索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发展模式,实现持续化合作共赢。随后,公司董事长王政强、总经理左美华校友分别陪同参观了宜宾光原锂电材料有限公司、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厂房和生产车间。

 

江安县经开区基地挂牌

 

与宜宾锂宝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与光原锂电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在毕节市贵州丕丕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座谈与走访调研中,总经理刘丕录校友首先对董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了公司厂房和生产车间,董朝霞表示将同校友企业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不断创新办学和科研意识,在科研创新、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多领域相互促进借鉴,实现共同发展。

 

锂电企业工厂调研

 

与贵州丕丕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在贵阳走访调研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教育处原处长王宁校友介绍了地化所的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平台建设和学术研究成果等有关方面的情况。董朝霞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方面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调研走访期间,董朝霞一行与四川、贵州等地校友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向校友们赠送了学校文创纪念品。董朝霞强调,地大的社会声誉来源于校友,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重要资源,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值此校庆70周年之际,诚邀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与北地师生一道,同心同力,共叙友情,共话发展!校友们纷纷对母校的培养教育表达由衷的感谢并深切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和祝福。校友们共同回忆了母校恩师培养之恩和校园点点滴滴,校友代表曹汇、左美华、刘丕录分享了各自的发展及创业经历,校友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发展,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努力拼搏,同时希望学校继续提高综合实力,奋进北地新征程。本次走访活动还聘任了多位优秀校友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并颁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与四川宜宾部分校友代表合影留念

与贵州地区校友代表合影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院长吕国诚、团委书记慕楠、辅导员郭利娜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