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获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团队一等奖
发布: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 2022-06-14 阅读:358074

近日,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共有来自430所高校的1429支队伍参赛,我校3支参赛队脱颖而出,获全国团队一等奖1项、团队三等奖2项,另外,2名学生获得个人二等奖、6名学生获得个人三等奖,这已是我校连续第3次斩获全国总决赛团队一等奖。

获奖证书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创办于2016年,每年一届,是纳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高水平赛事,旨在促进全国高校程序设计课程质量和水平,提升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比赛难度分为基础级、进阶级、登顶级3个梯级,每个团队由10人组成,以个人独立竞技、团体计分的方式进行排名,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

竞赛现场

长期以来,我校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的组织工作,组建由陈春丽、刘传平、肖奕3名教师组成的教练团队,秉承“赛教融合”的教育理念,在“程序设计”等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中,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分层教学,充分调动学生参赛积极性。今年通过校赛选拔出了60名学生,克服疫情影响,进行多轮集训,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取得优异成绩。此项比赛也是对我校多年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加强程序设计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成效的检验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