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11-29 阅读:453334

会场

11月29日,学校召开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马俊杰、孙友宏、万力、王果胜、刘大锰、刘伟、董朝霞、林善园、段翔出席会议,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孙友宏主持会议。

孙友宏主持会议

董朝霞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从违反“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师德师风、违法犯罪等四个方面通报了近年来教育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并进行深入剖析,结合纪法规定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马俊杰讲话

党委书记马俊杰在会上讲话,阐述了当前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就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部署。

马俊杰指出,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发生在教育系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照职能职责全面自查,深刻反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始终坚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根源。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要深挖细查根源,找出病灶,真正取得警示教育的实际效果。三要坚持善用系统思维,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纠树并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正风肃纪工作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提高权力制约监督质效;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助力提升学校治理效能,构建整改联动工作格局,不断提高巡视巡察整改实效。

马俊杰强调,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不断营造并持续巩固好严的氛围,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弘扬地质报国优良传统,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努力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场

孙友宏指出本次会议时点特别、内容重要、责任坚定,并就下一步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信仰之基。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抓紧抓好,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激发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担当。二是要把准严的基调,强化行动自觉。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以更高标准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结合岗位和实际工作特点,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转化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行动自觉,争做学校改革发展的攻坚先锋、争当遵规守纪的廉洁表率。三是要抓好警示教育,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本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文/韩岱彤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