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发布: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1-04-30 阅读:217205


4月26日,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仪式暨中国地质大学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临沂市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临沂市政府领导及各界代表百余人参加仪式。

我校副校长王果胜与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为中国地质大学教学科研基地揭牌。随后,王果胜与国家林草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司正厅级巡视员柳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马士忠、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一级调研员李香菊共同为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揭碑。

王果胜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学校与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是融合蒙山文化和沂蒙精神于一体的地质公园。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值此重要时间节点,中国地质大学教学科研基地的挂牌意义重大。王果胜希望双方能够利用教学科研基地的新平台,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公园保护与开发、红色文化传播等方面深化合作,不断推动学校与地质公园的协同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揭碑仪式后,王果胜与临沂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主玉共同签署中国地质大学教学科研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是2019年获批的中国第39个、世界第147个世界地质公园。公园是以泰山岩群和多期侵入岩系构成的表壳岩为主,以中国稀有的原生金刚石矿产地为特色,以岱崮地貌为典型地貌类型的地质公园。我校与沂蒙山地质公园长期合作,协助开展地质遗迹调查评价、保护研究以及地质公园申报建设相关工作,为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成功申报做出重要贡献。

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