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郑有业教授团队荣获自然资源部“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优秀找矿成果奖
发布:科技处 2021-04-12 阅读:616743

郑有业教授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十年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优秀找矿成果奖评选结果,共评选出获奖成果284项。由我校郑有业教授团队牵头,分别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为第一完成单位和第三完成单位的2项成果获奖,是全国高校中以第一完成人与第一完成单位获得该成果的唯一高校。

此次获奖的两个项目分别为“西藏扎西康锑铅锌银矿床找矿成果”和“西藏蒙亚啊铅锌银矿床找矿成果”。

自2011年—2020年我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组织实施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和财政部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努力推进,矿业企业、地勘单位和科研院所积极发挥作用,地质找矿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我校郑有业教授团队与相关合作单位精诚团结、积极配合,探索与创新成矿新理论、新模式和勘查新技术、新方法,在有效保护当地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探寻金山银山,为山南地区和那曲地区经济发展、边疆稳定及民族团结等做出了重要贡献,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此次两个项目获奖彰显了我校服务国家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和行业发展的专业水平与科技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