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校友张劼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
发布: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1-04-07 阅读:1391



近日,2021年度上海市质量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上海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陈通出席会议,并为获得2020年度上海市政府质量奖的组织和个人颁奖。我校校友、上海中航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劼荣获上海市质量金奖。2020年度上海市共有10家组织、5名个人荣获上海市质量金奖。

张劼,我校2003届工程技术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上海中航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劼毕业加入公司后,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赴日研修成员,回国后他参与建设国内第一条5代TFT-LCD生产线,从基层技术工程师干起,逐渐走上管理岗位,带领团队深耕细作、不断突破,产品应用从单一领域到消费品、工控、车载、医疗等多领域,从低端产品到高端市场,覆盖全球知名客户,实现中国新型显示行业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从请进来到走出去的飞跃。公司也凭借产品质量表现佳、稳定性高、应用领域广、成本低等优势,助力集团公司天马微电子在LCD智能手机领域连续领跑三代全面屏,并在高端医疗、车载等细分市场份额保持全球领先。

上海市质量金奖设立于2001年,是上海市在组织质量管理领域的最高奖项,分为上海市市长质量奖和质量金奖。重在肯定与鼓励企业经营质量水平高、产品品质行业领先、用户服务能力突出的优秀组织与个人。该奖项的评选属于跨行业间的同台竞技, 获奖的个人都是在全面质量综合管理方面成绩显著,对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的杰出代表。自2001年至今,上海市共有19家组织、14名个人获上海市市长质量奖,171家组织、88名个人获上海市质量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