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一篇论文入选“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发布:科技处 2021-02-03 阅读:817741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举办了2020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会上发布了《中国卓越论文统计报告》,并评选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以河教授和黄洪伟教授共同指导的博士研究生于洪鉴在材料化学领域顶级期刊《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上发表的题为“Three-in-one oxygen vacancy: Whole visible-spectrum absorption, efficient charge separation and surface site activation for robust CO2 photoreduction”的论文,入选“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同时该篇论文还被评选为VIP Paper,并入选ESI全球前1%高被引论文。

值得注意的是,为落实改进科技评价体系、发表高质量论文的相关政策要求,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首次对“高质量国际论文”进行了定义,将各学科影响因子和总被引次数同居本学科前10%,且每年刊载的学术论文及述评文章数大于50篇的期刊,遴选为世界各学科代表性科技期刊,在其上发表的论文属于高质量国际论文。本年度“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9年SCI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在选取百篇论文时,既考虑学科面的平衡,同时也向属于我国优势学科、重点发展领域、国际合作优先领域及研究热点的论文进行适度倾斜,主要考虑原创性研究成果的论文,也适当选取一些被引次数较高的综述评论性论文。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6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包括张以河教授和黄洪伟教授(2019、2015)、邓军教授(2016)、Santosh M教授(2015)、朱弟成教授(201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