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青藏高原盐湖研究与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科技处 2021-02-02 阅读:43838

1月31日,青藏高原盐湖研究与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我校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联合主办,来自两家单位的近30名专家参加会议。

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所长陈仁义、我校校长孙友宏出席研讨会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刘大锰主持。

研讨会的6个学术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在盐湖与盐类、青藏高原盐湖野外科学站、盐湖资源高值化综合利用、四川盆地三叠纪海相锂钾找矿、柴达木盐湖资源研究以及青藏高原腹地新生代盆地沉积演化与环境演变等方面的研究中,取得的主要工作进展和重要研究成果。

会议研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绵平,我校蔡克勤教授、帅开业教授等专家发言,一致认为盐湖资源与环境研究是我国具有特色的重要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强高原盐湖的长期野外观测,深入开展盐类成矿机理、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研究和技术研发,增加钾和锂等关键金属的战略资源储备,是保障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开展盐湖沉积与极端环境、高原演化等地球系统科学研究,是保护高原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迫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