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地球科学大讲坛》再开讲 莫宣学院士讲授探寻世界屋脊的奥秘
发布:自然文化研究院 教务处 2021-01-13 阅读:114688

1月12日上午,由我校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打造的线上《地球科学大讲坛》再次开讲。我校莫宣学院士以《探寻世界屋脊的奥秘》为题,为线上3600余名师生带来精彩直播。此次直播首次采用导读大屏、高清摄像机、直播盒子、虚拟背景等设备与技术,为广大师生带来全新的直播体验。

“地球科学大讲坛”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对学科专业领域文化元素的挖掘和提升,引导广大师生构建山、水、林、田、湖、草、矿为一体的多维度自然文化观,引发对人与地球、人与自然的关系进行深入思考,努力培育新时代具有新自然观、新生态观、新文化观的高水平人才。

直播课第二期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院士、教学名师等共计8位教授按专题授课。每次授课约1.5小时,在线交流半小时。


附:《地球科学大讲坛》授课专题内容、直播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