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关工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暨二级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发布:离退休工作处 2021-01-07 阅读:11944


1月6日,我校关工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暨二级关工委工作推进会。

校关工委主任、副校长王果胜出席会议。校关工委成员、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关工委主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主任、老同志副主任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关工委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帅开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在全国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关工委工作,并结合关工委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度“读懂中国”活动微视频。

王果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全面把握“两个大局”带来的新挑战,在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关心下一代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重要指示精神,寻找好老同志发挥配合作用的最佳结合点;二是加强校、院两级关工委的自身建设;三是结合实际逐步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品牌活动,并注重活动成果在育人工作中的运用;四是统筹谋划好2021年各项工作,各二级关工委要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在职人员的主导作用,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见效。

王果胜充分肯定了老同志对学校育人工作所做的贡献,衷心感谢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辛勤付出,希望大家保重身体、量力而行,更广泛地参与到关心下一代中,继续助力学校育人工作。

各二级关工委表示,今后要更好地把“五老”资源融入学院育人需求和学工日常工作中,携手共同打造“仰望星空传家宝、地质报国育英才”的高地,用新作为、新成就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