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15名青年教师入选第六批“求真学人”计划
发布:科技处 2021-01-05 阅读:2546

近日,我校第六批“求真学人”计划遴选工作结束。经青年教师自主申报,学院推荐,科技处组织资格审查、初评、会议评审等环节,并经校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确定王潮等15位青年教师入选第六批“求真学人”计划。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全国教育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0-2020)》,按照教育部有关“实施鼓励青年英才脱颖而出政策”的要求,自2014年起,科技处联合组织部、教师发展工作部及人事处,启动“求真学人”支持计划。该计划以我校37周岁以下优秀青年教师为支持对象,通过遴选一批创新思维活跃、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青年教师,辅以科研经费重点资助的方式,鼓励他们树立更高目标潜心科研,探索我校“及早选苗、重点扶持、跟踪培养”的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

截至目前,我校共遴选57位优秀青年教师入选“求真学人”计划。前五批入选的42人中,先后有11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项目资助或荣获国家“青拔”(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青长”(青年长江学者)等人才荣誉称号。其中,吴怀春获“杰青”项目资助,吴怀春、蒋小伟、刘盛遨、李红谊、安琪、侯通、蔡益栋、张宝刚、郑远川等9人获“优青”项目资助,2人获“青拔”人才称号,3人获“青长”人才称号。尤为突出的是,第一批入选“求真学人”计划的8人全部实现预定目标。

“求真学人”计划的实施,对激发我校青年教师科研热情,促进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青年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入选第六批“求真学人”计划的青年教师有王潮、田娜、许博、孙大为、李华姣、李松、邱昆峰、何伟、张来明、孟俊、高亮、康嘉杰、盖文妹、程志国、曾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