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北地学子热议习近平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
发布: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0-10-31 阅读:2173


10月26日,我校艺术教育中心组织艺术团学生骨干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10月23日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对他们传承发展好戏曲艺术提出殷切期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地艺术团的同学们围绕回信内容展开了深入的学习与讨论。刘妍同学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强调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全新的发展的时代相结合,弘扬优秀民族艺术,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粟雨诗同学表示,“作为艺术团骨干,不仅要主动学习和传承传统文化,还要坚持言传身教、教学相长,促进对艺术的理解与中华文化的传播。”艺术团合唱团成员王沛昕说,“在今后训练中要多学习一些传统艺术作品,提高艺术素养,并努力去影响身边的人,使整个校园的艺术氛围变得浓厚”。

在学习与讨论中,同学们深受回信鼓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排练和文艺展演中,践行北地艺术团“弘扬民族文化,倡导高雅艺术”的宗旨,展现和发扬校园文化,普及与宣传文艺工作,积极发挥北地艺术团在艺术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文/刘玘玥 袁铖帆 张楠郁摄/丁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