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获批3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发布:教务处 2020-10-30 阅读:5264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认定名单,我校共有3个项目获批立项,分别为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徐能雄教授主持的“面向新工科的土木类人才培养实践创新平台建设探索与实践”、能源学院院长李治平教授主持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石油工程专业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邹长春教授主持的“面向新经济、深度融合高新技术的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改造升级研究”。

此次公布的获批项目包括综合改革类项目和专业改革类项目两大类共845个项目,其中综合改革类包含新工科理念研究类项目群、专业结构改革项目群、高层次人才培育项目群、个性化培育模式项目群、多学科交叉项目群、协同育人项目群、师资能力标准体系探索与构建项目群、工程教育质量系列标准建设项目群、创新创业育人项目群等9个项目群共273个项目,专业改革类项目包含人工智能类项目群、大数据类项目群等29个项目群共572个项目。我校获批的3个项目为专业改革类项目。

新工科建设是国家全面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是高等教育主动适应、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展新趋势的需要,对学校推进双万计划建设、实现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文件精神做好项目研究与建设工作,以此次入选为契机,将新工科建设作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重要抓手,高质量组织项目实施,积极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再出发,扎实推进工程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

(文/魏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