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马俊杰书记一行赴化隆县调研扶贫工作
发布:学校办公室 2020-10-18 阅读:1259

走访化隆县消费扶贫实体展示店

考察拉目峡地质旅游路线

慰问扶贫干部


10月14日-15日,党委书记马俊杰、副校长段翔带队赴青海省化隆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马俊杰一行在化隆县委书记刘建昱的陪同下走访了化隆县消费扶贫实体展示店,看望并慰问了我校选派的化隆县挂职副县长董铁柱、扎巴镇知海买村第一书记张磊,听取他们的工作汇报。考察了我校专家规划设计的拉目峡地质旅游路线,围绕地质资源保护和利用进行现场研讨。

马俊杰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动各项帮扶举措落实落细。马俊杰强调,化隆县地质资源丰富,地貌景观独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拥有专业的地质遗迹调查评价、保护研究以及地质公园申报建设的机构,在地质、资源、环境等学科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特色资源,支持化隆县开发地质旅游产业,将拉目峡地质旅游项目打造成高校“资源环境扶贫联盟”的首批典型项目,帮助化隆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