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学生获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教务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20-10-16 阅读:219


近日,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学生作品《屋顶》获一等奖,《三维场景设计——望月钟楼》和《夹具管理大师》获得二等奖,另有3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屋顶》由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艺鑫完成。创作来自“屋顶上会有另一个梦境”的设想,色彩明快,将代表尊贵的黄色与代表喜庆的红色,融合在古今建筑对比中,撞色形成视觉冲击力。

三维场景设计——望月钟楼》由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田梦媛、朱康林共同完成。作品运用三维虚拟现实技术,以中国古建筑造型为创作灵感,以十字歇山顶和四角飞檐诠释中国古建特色,以龙形彩绘和对称图案凸显中国元素。木架青铜钟寓意晨昏相伴、新旧交替,体现了古为今用、面向未来的设计理念。

夹具管理大师》由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何家伟在张玉清老师指导下完成。夹具是机械加工过程中对零件进行定位、限位、紧固的辅助工具或模具,作品运用Visual Studio2017技术和Anaconda人工智能开发平台,设计了一个可以对大量硬件设备进行数字化管理的互动网页平台。平台使用了TensorFlow深度机器学习的方法,在同类作品中突出了平台的智能特性,使平台在管理物品的同时,能够对硬件设备进行寿命预估,对设备的采购、使用、维修(轮换)、报废等全过程进行精细化管理。

曹京澳、杨润泽两位同学在王雨双老师指导下完成的摄影作品《少女与心事》,张宇祺、杨智和罗谢艳三位同学在王雨双老师指导下完成的动态海报《Don't be a food monster》,陈艺鑫同学完成的《OP×MBE字体设计》获得三等奖。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艺术设计领域的知名赛事,2020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共有1106所高校参赛,征集作品60113幅。我校共申报149幅作品参赛,在前期华北赛区评审中,有24幅作品获奖,分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