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院长会议
发布:研究生院 2020-10-15 阅读:941


10月8日,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院长会,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副校长万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院长金胜主持会议。

万力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近期以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进展成效,并就抓好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特别是研究生招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强化组织领导,补齐制度短板、严格落实责任、筑牢底线思维、规范管理流程,把各项纪律要求,贯彻落实到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我校招生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金胜院长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详细解读《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有关部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文件内容,并就做好近期我校研究生教育“一会一方案三制度”工作做出部署:筹备召开全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建立健全关键培养环节监管、导师培训、研究生督导和研究生分流制度。

 会议部署了明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通报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并就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和研究生学籍管理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管副院长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