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杨凤城教授来校作辅导报告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04-07 阅读:272457

 

会场

马俊杰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杨凤城作专题报告

孙友宏主持会议

报告会现场

学院视频分会场


4月7日下午,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应邀来校作题为《大历史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俊杰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报告会上,杨凤城教授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遵循历史唯物论,在大历史观中看党史”“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做出的伟大历史性贡献,为全校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报告激励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任务部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校长孙友宏主持会议,他在讲话中表示,杨凤城教授的报告对我们深刻把握中央的精神,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思索历史事实背后的历史规律,紧紧围绕党史的主题主线,运用大历史观看党史,不断增强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地质报国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程天权,副组长才巨金,组员夏建国、黄岩、王兴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离退休教师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思想政治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各学院设分会场,近3000名师生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文/韩岱彤 摄/王启祥 徐志萌 张韵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