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校领导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发布:新闻中心 2021-02-05 阅读:1322


2月4日,正值农历小年,校长孙友宏、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副校长段翔亲切慰问了寒假留校学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孙友宏一行首先来到教一楼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实验室,询问留校研究生在校学习、科研情况以及他们的研究生科研项目、毕业论文、求职发展方向等,嘱咐他们注意实验室使用安全,利用假期好好学习,争取出成果、出成绩。

在学17楼、学19楼的四间学生宿舍,孙友宏一行看望留校学生,为他们发放慰问礼包,细心询问了留校学生家乡的疫情情况、留校原因和假期学习生活安排,在与学生们亲切交谈中,孙友宏代表学校感谢同学们对统一住宿管理的理解和配合,叮嘱他们要与家人朋友多联系,同学相互之间也要多照应,利用假期好好休整,多多充电,度过一个难忘而充实的假期。

随后,孙友宏一行来到珠宝学院,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学工组教职工,并远程联线慰问了中风险地区的两位学生,了解她们家乡疫情情况和居家隔离、监测以及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安排,孙校长叮嘱她们要配合当地社区管理,注意防护,保重身体,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年。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325名学生留校过年,其中男生204,女生121人。因为疫情滞留学校的有61人,其余学生多因学术研究、毕业论文和就业问题选择留校过节。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后勤集团、校医院等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留校学生的安全健康、关心关怀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通过开放自习室、走访学生宿舍、发放慰问礼包、安排校内勤工助学等方式,为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保障。后续在春节来临之际,还将陆续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新春穿搭”图片、“方言拜年”视频、“年俗故事”原创作品有奖征集和网络展示活动,面向留校学生启动“温馨之家”宿舍评比和“鸿雁传情”家书寄递活动,展现北地学子的才情,传递新春佳节的祝福。

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集团、工程技术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学院、珠宝学院、海洋学院、数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慰问。

(文/韩岱彤 摄/王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