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表彰先进 交流经验 谋划部署 我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01-08 阅读:324952

会场

表彰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校创业工作先进个人

表彰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教研室,学院就业工作优秀一把手,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马俊杰书记主持会议

孙友宏校长总结部署就业创业工作

签订2021届毕业生就业目标责任书


1月8日,我校召开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表彰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部署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签订2021届毕业生就业目标责任书。

全体校领导,学校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各学院学工组长,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马俊杰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宣读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2020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决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关于公布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评优结果的通知》。

我校周彦、吴涛、赵千慧、王柏村4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人员被评为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珠宝学院被评为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工程技术学院机械工程教研室、数理学院化学教研室被评为校就业工作先进教研室,郑凤霞、高世臣被评为学院就业工作优秀“一把手”,蒋婷婷、蔡炜嘉、林梦圆、谭凤凤、彭淼、董婷被评为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周全、于翔、边潇、孔锐被评为校创业工作先进个人。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院就业工作优秀“一把手”、数理学院院长高世臣,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承金,校就业工作先进教研室、工程技术学院机械工程教研室主任康嘉杰在会上发言,交流了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影响,在实现立德树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促进毕业生就业方面的举措与经验。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能源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赵千慧介绍了点对点、精准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做法。

孙友宏校长在总结回顾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时说,2020年是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形势最严峻、工作要求最高、工作挑战最大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北京市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构建“三全”就业育人新格局,打造精细指导服务“一张网”,整合就业市场资源“一盘棋”,建立重点帮扶群体“一本账”,拧成创新创业资源“一股绳”,全校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2020年既定工作目标。截至2020年10月31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总计4247人,其中本科毕业生2060人,硕士毕业生1860人,博士毕业生327人。全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1.41%,其中本科生就业率89.13%,硕士生就业率93.17%,博士生就业率95.72%。2020届签约毕业生中,50.58%面向地勘、能源及工程行业就业。毕业生对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满意度达98.94%。

孙友宏指出,2021年全国毕业生规模持续增加,预计将达到909万,同比增加35万。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着疫情期不可预测、经济下行压力大、行业转型升级、传统行业投资削减等诸多挑战。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以立德树人和服务国家战略为出发点,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主动谋划,构建全员参与的“大就业”工作格局;强化保障,加强学校及学院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并持续完善就业联动及反馈机制;服务国家需求,围绕行业结构优化,实现就业市场新突破;深化三个精准,用心用情力促就业指导服务升级,全力以赴打赢就业攻坚战,力促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马俊杰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各部门、各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更高的觉悟稳就业,以更大的力度抓保障,以更高的格局育人才,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落实,持续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上,孙友宏校长与全校16个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订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目标责任书》。

(文/谭艳敏 摄/韩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