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汇聚校友力量 投身特区建设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深圳校友分会成立
发布: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0-10-13 阅读:33912

会场

马俊杰书记讲话

王果胜副校长为深圳校友分会授旗

段翔副校长向深圳校友分会赠送纪念品

深圳校友分会会长常耀卿发言

会场

10月11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深圳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市举行,校党委书记马俊杰、副校长王果胜、副校长段翔出席活动,来自深圳地区的160余名校友参加成立大会。

李昕校友代表深圳分会筹备组,汇报了筹备工作启动、校友联络走访以及组织召开大会的情况。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沙淑清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深圳校友分会的批复》。王果胜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深圳校友分会授旗。段翔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分会赠送纪念品。

马俊杰书记代表学校对深圳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大会筹备过程中深圳校友自发形成的精神凝聚力和对母校的深厚感情给予了充分肯定。

马俊杰说,今年正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作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探路者与开路者,40年来,深圳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以日新月异的变化书写高歌猛进的城市发展史,创造了一个个发展奇迹,有力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以符合国情的改革实践证明了中国道路的实践价值与现实意义。我校校友作为其中的一股中坚力量,勇立潮头、锐意创新,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上发热发光,助力特区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学校为校友们的成绩感到自豪和骄傲。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之际,我校深圳校友分会成立,恰逢时机。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希望广大校友响应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号召,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传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作风,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区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马俊杰指出,经过68年的建设,学校已逐步发展成为我国地学人才培养的摇篮和地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去年十二月召开的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以“落地行动”为纲领,聚焦“四个落地”,推进“十大行动”,逐步实现“占高地”、“上高原”、“攀高峰”的战略目标。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们的支持,借助深圳校友分会成立的良好契机,他代表母校师生向深圳校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分会能够凝心聚力,蓬勃发展,为广大校友提供好共同交流和成长的平台;二是希望广大深圳校友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为特区社会经济发展和所在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各位校友与母校能够紧密联系,常聚常新,希望大家能进一步扩大交流、加强沟通、深化友谊,诚挚邀请广大校友莅临2022年的七十周年校庆,共同为北地庆生。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深圳校友分会章程、会费收取和管理使用办法以及分会机构成员名单,选举常耀卿校友作为第一届深圳校友分会会长,李昕校友为秘书长。新当选会长常耀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发言,呼和校友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张恒通校友作为兄弟校友分会代表发言。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珠宝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上海校友分会、河北校友分会、法学校友分会、广东校友分会(筹)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