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十佳示范班集体修炼手册——记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10041552班
发布:党委学生工作部 新闻与信息管理中心 2019-03-11 阅读:792
 
20157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回信深情指出:“一代代测绘队员用汗水乃至生命默默丈量着祖国的壮美河山,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作出了突出贡献。”
那一年9月,32个朝气蓬勃的青年怀揣着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鼓舞和对祖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向往,相聚在中国地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10041552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20181219日下午,他们登上了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颁奖台,这一次,他们从全市200余个参评班级中脱颖而出,获得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的荣誉称号。究竟是什么力量打造出这样出色的班集体,“十佳示范班集体”是怎样炼成的?
赤心爱国修“家训”
家训者,乃“遥测寰宇,智绘山川”。
从入学的那天起,国测一大队老队员就已成为他们大写的人生榜样,以爱国爱党赤心扎根测绘地理信息行业, 有如灵魂的标注。
祖国的大好河山与建设发展,民族的壮阔历史与复兴大业,是他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梦想与期盼!
班会定期开展,团日活动不断,明灯沙龙勤学习,热血合唱展歌喉!三年来,班级多名同学成长为校级主要学生干部,他们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校青协会长、校地青联盟主席,成为我校共青团学生干部中一道靓丽的班级风景线。
齐学并进谱“家风”
家风者,乃“励志、明德、勤勉、求真”。
学习有法,贵在得法。他们结对帮扶、学霸课堂、考前优辅、实习参观,齐学并进共发展。他们以校友温家宝总理的地质工作精神为榜样,一心求索,风雨兼程。
上方山环山测量,见证他们青春探索的足迹;各类学科竞赛与实践项目,激发了他们的创新热情;与院士专家学者面对面,更是进一步拓展他们的科学思维与方向。
三年来,班级同学课程学习零挂科,获奖覆盖率达80%,各类奖项获奖人次居全院第一。他们深深懂得,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找到青春飞扬的动力与能量。
生态报国树“家道”
家道者: 乃“地理信息守护自然生态,智慧技术描绘美丽中国”。
他们以地理信息科学科研项目为平台,走出校园,服务祖国建设发展。监测农田重金属污染,助力京津冀农业与粮食安全;建设智慧森林公园,为北京森林资源保护采集数据;遥感自然环境要素,保卫首都生态屏障与绿水青山……他们不畏严寒,无惧酷暑,用行动践行着他们的专业信仰与梦想!
10041552班的每一个人都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秉承家风”“家训”“家道,四年来他们砥砺前行,班集体的力量带给他们的不仅是自豪感更是使命感。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希望每一名同学都能向他们看齐,为使命担当,扬求实精神,承母校荣光,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