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2022年度科技发展大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科技处 2023-01-12 阅读:1622

1月9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科技发展大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副校长刘大锰出席会议并作了“2022年北地科技新进展”科技工作报告。

刘大锰在工作报告中系统总结了学校2022年科技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向全体奋战在科研一线的教师和团队、全体服务在科研一线管理工作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科研奖励、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重大计划的推进等方面均取得优异成绩。此外,人文社科项目取得新进展,地调成果转化基金推动产出系列成果,DDE项目进展顺利等等,这些重要成果的取得极大地增强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刘大锰强调,下一步要按照新出台的多项科技管理文件进一步完善指标评价体系,使管理更科学,加强我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全校师生继续紧盯国家重大科技发展需求,全面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进取,开拓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作了“2022科学基金回顾与2023申报注意事项”的报告,介绍了基金委近5年的改革举措与成效及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2023年基金申报关注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2022年,我校基金工作屡创佳绩,申报数和获资助项数再创新高。全年提交各类项目申请390项,首次实现项目初审通过率100%,获得各类项目资助125项,包括面上项目58项,青年科学基金49项,杰青1项,优青2项,重点项目3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3项、联合基金项目3项、重大项目课题1项、专项项目5项,获得直接经费资助7825.1万元。

 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基金申请人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等30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