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学校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校团委 2023-01-09 阅读:138004


会场

1月9日,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启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校长孙友宏院士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副校长武雄、赵志丹出席大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镕成、清华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睿应邀参加会议。

校长孙友宏院士讲话

孙友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果,并代表学校向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和第十一届研究生会的全体同学以及全校奋战在学生工作战线上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一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始终坚持弘扬爱党爱国精神,坚持维护学生发展权益,坚持繁荣校园文化活动,建立起了学校和学生间的连心桥,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舞台。

孙友宏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同学们敢想敢为,涵养政治品格,旗帜鲜明地传播青春正能量;善作善成,争当先锋表率,引领广大同学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同心同德,不忘初心宗旨,坚持践行学生会服务宗旨,聚焦权益维护。以此次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为契机,深怀家国情、砥砺强国志、书写报国行,在实践创新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做好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强国一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李镕成致辞

清华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睿线上致辞

大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陈奕君作学代会、研代会筹备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学校先后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大会闭幕式、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听取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二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通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及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会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团委专兼职教师,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221名大会代表,校、院学生组织列席代表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会议。

(文/徐扬 李硕  摄/王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