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01-05 阅读:87099

1月5日,副校长赵志丹带领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各学院实验室寒假前安全自查落实、实验室隐患及处置、假期开放实验室的值守安排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事项作了安排部署。

赵志丹强调,在寒假来临之际,各相关单位要做好封闭实验室和开放实验室的安全措施与应急预案。一是各二级学院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假期前安全自查及隐患整改工作,并安排好假期值班、巡检;二是在寒假期间开放使用的实验室要严格实行学院审批报备制度,做好项目风险评估与师生安全教育,落实好实验指导与值守人员,严防责任体系空转;三是利用假期时段做好实验室维修、调整等工作,并进行开学前教学仪器设备大检查,确保仪器设备正常使用,为春季学期实验室如期开放做好准备。

党委保卫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技处、后勤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