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孙友宏校长一行赴青海省化隆县扎巴镇知海买村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2-08-01 阅读:272276

为扎实做好我校与化隆县的定点结对帮扶工作,7月28日,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友宏,副校长刘大锰、刘伟,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大林,学校办公室主任多宏宇一行到化隆县扎巴镇知海买村调研指导工作。

在知海买村村委会,化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敏喜梅,县委副书记田军,扎巴镇主要领导与村民用当地习俗热烈欢迎孙友宏一行的到来。

孙友宏详细了解了我校驻化隆县帮扶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和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侯恩刚的生活情况,并慰问相关同志。我校对口帮扶挂职副县长刘江向孙友宏做了驻县工作汇报。

随后,孙友宏一行在敏喜梅、田军等陪同下前往知海买村教学点参加捐赠仪式。孙友宏、刘大锰、刘伟、敏喜梅、田军等共同为教学点赠送电子教学屏,并为师生送上生活物资。孩子们为孙友宏一行和县有关负责人深情演唱《听我说谢谢你》,表达对我校对口帮扶的感激之情。孙友宏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我校参与建设的养殖基地运行情况。孙友宏表示,时至今日,知海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可喜成绩,令人振奋。他代表学校对我校驻县帮扶工作组的付出,以及化隆县各级政府对我校派驻干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孙友宏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县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努力高标准高水平做好村庄规划和村庄建设,共同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知海买村位于化隆回族自治县扎巴镇政府西北侧,海拔3000米左右,全村户籍人口66户291人,于2016年退出贫困村,于2019年脱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定点扶贫(帮扶)化隆县以来,先后委派三届驻县工作组7名同志到化隆工作,向知海买村派驻四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

(文、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