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副校长武雄带队赴内蒙古地矿单位调研交流并接受捐赠
发布: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教育基金会 2022-07-31 阅读:1972

在喜迎校庆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与内蒙古地矿单位的产学研合作,7月25日至7月28日,副校长武雄一行先后赴察哈尔右翼前旗博海矿业有限公司(简称博海矿业公司)、内蒙古第四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内蒙古四勘院)及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并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接受博海矿业公司的捐赠,与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商议了有关校庆捐赠事宜。

在与博海矿业公司的座谈会上,公司总经理张亚忠对武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产能、效益等。张亚忠希望加强与我校的全方位合作,促进双方的合作共赢。武雄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博海矿业公司一直以来对我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我校建校70年来的发展成就。希望学校与博海矿业公司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并将双方的合作落实、落深。座谈会上,武雄还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接受了博海矿业公司的捐赠,内蒙古自然资源厅黄琨处长与双方代表一同见证了捐赠仪式。

 

博海矿业公司向学校教育基金会的捐赠仪式

在与内蒙古四勘院的座谈会上,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工程师赵士宝热烈欢迎武雄一行,对学校长期给予内蒙古地矿系统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回忆了自己在母校学习的经历。随后,内蒙古四勘院院长张平旺介绍了四勘院的发展与近些年在地质矿产勘查、区域矿产地质调查、区域地质水工环调查、矿山生态修复等领域开展的工作与业绩。武雄在讲话中对内蒙古地矿系统长期以来对我校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与内蒙古地矿系统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多年合作的成效,希望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发挥优势、取长补短,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实现持久的合作共赢。

 

与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四勘院有关领导座谈

调研期间,为更好地推进产学研合作,武雄一行还深入矿山废弃地、矿井调研,与技术人员一同交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生态修复、矿井安全保障等问题。

 

铁矿废弃地治理现场调研

 

矿山生产现场调研

 

矿山安全工程井下现场调研

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及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