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副校长刘大锰带队赴中海油湛江分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能源学院、科技处 2022-07-25 阅读:1410

7月15日,副校长刘大锰带队赴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李茂对学校长期给予中国海上油田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李茂指出,中海油是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亦为全球最大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集团之一,主要业务为勘探、开发、生产及销售石油和天然气,主要负责我国南海北部和中南部海域的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生产业务。李茂表示,在海洋油气的生产平台上、在油气科研的实验室中,处处可见地大学子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坚定身影,无不彰显出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

刘大锰对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刘大锰希望今后校企进一步加强合作,我校将与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共同携手、发挥优势、取长补短、攻坚克难,一同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战略,为深水油气勘探开发“海上会战”以及中国的南海事业贡献地大力量。

我校能源学院院长高志前介绍了学院概况、办学条件、培养就业,着重介绍了页岩油气研究进展以及与湛江分公司的科研合作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寄语校友,要充分发挥青年一代的创造力,着力突破科学技术瓶颈,打破科学技术壁垒,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会后,刘大锰一行参观了南油地宫,详细了解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的战略蓝图,以及湛江分公司“万亿大气区开发和建设”的宏伟发展目标。

学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能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教师代表陪同参加走访座谈。

(文/赵千慧 摄/肖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