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朱弟成教授担任岩石学领域主流期刊Lithos主编
发布:科技处 2022-01-15 阅读:3098

近日,我校朱弟成教授受Elsevier公司聘请,自2022年 1月起担任地球科学领域主流期刊Lithos主编,成为四位共同主编之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lithos),聘期三年。

Lithos 由Elsevier公司出版,主要发表岩石学、地球化学和火成岩与变质岩石成因方面的原创性研究论文。 2021年影响因子为4.004,在地球化学与地球物理方向的88种期刊中,位居第19位。

朱弟成教授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生导师,曾获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2,排名第2)、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5,排名第3)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8,排名第1)。2000年以来,一直从事青藏高原的岩浆作用与特提斯演化研究,主要应用岩石学、地球化学和同位素年代学方法,研究四千万年以前青藏高原的形成和演化。发表SCI论文130篇,SCI引用9000余次,H指数44。Lithos编委(2015.7-)和客座主编(2015),Geochemical Journal副主编(2019.12-),入选爱思唯尔2014-2019年高被引榜单中国高被引学者、2020年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