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与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共建合作协议签署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2-01-13 阅读:592032

1月11日上午,我校与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共建合作协议签署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京举行,这是指挥中心转制以来首次与高校签订共建合作协议。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谢新义与党委书记马俊杰共同为指挥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指挥中心副主任颜成义与校长孙友宏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

揭牌

签约

我校与指挥中心合作密切,渊源深厚。转制前,双方就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技术帮扶等多个领域取得了重要合作成果。我校先后为指挥中心前身武警黄金部队培养1200余名技术人才,联合开展阳山、哈达门沟、大磨曲家、金厂等大型金矿勘查及成矿机理研究,共建“产学研”实习基地4处,我校派出多名专家开展区矿调项目帮扶,培训专业技术骨干500余名;转制后,双方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关系继续深入发展。双方多年友好合作,建立了深厚友谊,取得了众多成果,共同为推动地质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崭新阶段,双方决心围绕项目任务、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科研创新等多个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在项目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科研攻关和协同创新研究,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发展战略,共同申报科技部五大平台重大科研项目,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海洋地质、地理信息等项目任务上进行更多务实合作。在平台建设方面,共建自然资源要素综合观测体系,依托自然资源要素耦合过程与效应重点实验室,共同开展自然资源间、资源与生态环境间的相互作用及其演变趋势创新研究,共建新的“产学研”实习基地。在人才培养方面,为指挥中心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参与各类技术培训。通过建立更加稳定务实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产学研”融合新模式,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共创美好未来。

合影

指挥中心领导李雪辉、朱书民、李基宏、葛良胜、沈运华,校领导万力、王果胜、刘大锰、刘伟,以及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重大项目办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进行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