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孙友宏校长带队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2-01-13 阅读:73399

1月12日,校长孙友宏带队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孙友宏强调,校园安全涉及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孙友宏一行首先来到教2楼工地,查看施工进度,了解假期及冬奥会期间安全施工措施、安全教育等工作情况,并现场督促用气作业、明火作业等安全生产制度及工人生活区消防安全防护落实情况。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水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场查看了水文学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及气瓶间,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举措,对危化品管理、用电安全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确保实验室使用安全。

在学19楼,孙友宏一行翻阅了学生出入登记表和体温监测表,了解假期留校学生宿舍安排、自习室安排等情况,孙友宏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安排,叮嘱他们做好防护、御寒保暖,度过充实假期。

在体育馆二层,孙友宏一行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冬奥志愿者之家,详细了解了志愿者之家建设情况、志愿者学习生活保障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校领导还参与了正在现场进行的“志愿者集体生日”庆祝活动,为在新年1月过生日的志愿者们送上生日祝福,希望他们珍惜机会展示北地学子风采,更要做好防护平安健康归来。

副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副校长段翔,学校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校园建设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文/韩岱彤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