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校长孙友宏一行到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调研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11-23 阅读:238664

11月18日,校长孙友宏,副校长刘大锰、刘伟一行到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调研,听取学院发展情况汇报和教师意见建议。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周伟就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就业等方面汇报了学院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发展思路。党委书记孟兵丽还汇报了自新班子成立以来,学院的党建与思政工作情况。

孙友宏听完汇报后,对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在新班子带领下展现出的发展新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科专业和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行业发展战略需求,具有广阔前景。就我校土地科学技术学院目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孙友宏提出三点建议: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在做好学科特色方向建设基础上,补足短板,协同发展;在专业建设方面,要优化师资队伍,高效利用教育资源,加强一流专业和新专业建设;在十四五规划方面,要对标国内一流大学,提高发展指标,注重发展增量。

孙友宏对学院班子下一步工作方向提出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基础地位,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多点发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提高师资整体水平。三要产出高显示度成果,积极申报国家重大项目、推进国家级教学和科研成果培育工作。学院班子要团结一致,统筹兼顾、推动学院实现内涵发展。

调研过程中,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了教师们的提问,并就新专业发展、一流课程建设、学生就业、博士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院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建议。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文/韩岱彤、屈元英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