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到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调研
发布:纪委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11-19 阅读:773

11月17日至18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分别到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

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寿庭汇报了部门基本情况、教育评价改革综合改革整体推进情况、“双一流”建设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落实巡视整改、审计整改、校内巡察协同整改等各类整改落实情况以及部门廉洁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董朝霞对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务实的工作作风及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要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前面,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二是要深入分析研判,明晰职能定位。要站在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高度实现精准定位,在学校顶层设计上发挥积极作用,切实承担起学校建设发展的参谋职能。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要始终围绕学校重点任务,在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制订、教育评价综合改革推进等工作中实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梁勇汇报了部门职责定位、实验室管理与安全运行情况、设备管理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展情况、落实审计整改、推进巡察协同整改情况及岗位廉洁教育情况等方面内容。

董朝霞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密切结合学校发展,打造一支敢于担当的队伍。二要明晰职能定位。要统筹谋划,系统布局,做好实验室发展规划,抓住重点、解决难点、疏通堵点,健全和完善实验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推动实验室建设与设备资产管理工作健康发展。三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常抓不懈实验室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规范程序,提高服务师生的水平,切实解决我校实验室建设发展的薄弱点、关键点以及困难点,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高水平实验室的迫切需求。四要推进廉政建设。加强对实验室岗位人员的廉洁教育引导,结合部门实际,扎实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不断完善内部防控体系,为助力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文、摄/李婷 穆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