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发布:教务处、工程技术学院 2021-11-19 阅读:324344

专家组见面会

刘伟副校长致欢迎辞



查阅资料

专家组实地考查结构实验室

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组长王翠坤教授级高工反馈考查总体意见

11月10日至12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王翠坤教授级高工为组长,北京建筑大学张爱林教授、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张宏远教授级高工、同济大学张伟平教授(线上)为成员,住建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王平处长为观察员的专家组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进行现场考查。

专家组在为期两天的现场考查中,通过见面会、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查阅资料、内部交流、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专家组先后实地考查了中国地质图书馆、大数据中心、物理及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地质实验室、工程力学创新实践基地、结构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京西创新实验室的实验与教学条件,查阅了自评报告与支撑材料,仔细核实自评报告相关数据,调阅了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试卷、毕业设计报告等教学资料和相关教学管理文件,并召开座谈会,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在校生、毕业生、教师及用人单位负责人沟通交流。

11月12日,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召开。会议开始前,校长孙友宏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并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考查和指导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反馈会上,王翠坤代表专家组现场考查总体意见进行了反馈,她对学校专业认证工作和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一致认为,土木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定位、课程体系构建、达成评价机制等方面充分贯彻认证理念,专业认证各项指标均达标。同时,专家组就专业建设持续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伟在讲话中对专家组现场考查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既充分肯定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也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将逐一梳理问题,分析根源,将整改工作与一流专业建设相结合,不断推进专业建设,并继续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教育理念,持续加强教学条件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张彬、程骋  摄/樊昌易、王春雨、邹嘉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