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比利时根特大学Dirk Poelman教授和英国布里斯托大学Wuge H. Briscoe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科技处 2022-12-12 阅读:303692

 应我校数理学院的邀请,比利时根特大学Dirk Poelman教授和英国布里斯托大学Wuge H. Briscoe教授将于2022年12月15日在线上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8:00-20:00;

 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247-703-561


 题目:Near-infrared emitting luminescent nanoparticles for bio-imaging

 报告人:Dirk Poelman 教授

 报告人简介:比利时根特大学教授,固体物理系光学实验室负责人。Poelman教授在固体物理研究领域拥有丰富的研究经验,包括薄膜沉积和光学特性表征,光致和电致发光材料研发,半导体结构与缺陷,空气净化的光催化研究,X射线分析技术。目前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白光LED荧光粉的研发,以及用于安全照明和医疗成像的近红外发光长余辉材料的研发。Poelman教授是国际知名光谱学期刊Journal of Luminescence 的编辑,比利时物理学报主编,比利时国家晶体学委员会委员,钻石科研中心(WTOCD)董事会成员。


 题目:Structure and interactions at soft interfaces: From biolubrication to bacterial membranes

 报告人:Wuge H. Briscoe教授

 报告人简介:现任职于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化学学院,物理化学专业教授。在南澳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他分别在牛津大学完成生命交叉学科EPSRC博士后和沃尔夫森学院初级研究员工作之后,到布里斯托大学任职。Wuge教授的研究范围主要集中于软物质自组装、表面活性剂、聚合物和纳米流体介导的表面力,以及生物润滑、纳米毒性、细菌膜等方面。他目前担任国际胶体和界面科学家协会(IACIS)的名誉秘书长和主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研究生可记学术报告一次!




                                                            数理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研究生院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