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校领导带队开展寒假及春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3-01-09 阅读:148726

为迎接寒假及春节到来,切实消除校园内各类安全隐患,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1月9日,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副校长段翔、赵志丹带队进行寒假及春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校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数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在实验中心负责人的讲解下,了解实验室寒假期间开放准备和管理运行情况。在逸夫楼科研院,校领导实地查看了水环学院地球微生物工程实验室和环境污染防控实验室,检查了前期教育部关于实验室废气排放和危化品分量台账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随后,校领导来到信工学院,了解楼道内杂物堆放实际情况,并现场协调相关部门给出解决方案。在学19楼,检查组一行对楼宇内水、电、学生留校、假期值守、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走访学生宿舍过程中,校领导细致询问了同学们的假期学习生活安排,并叮嘱同学们要互帮互助、注意安全,合理安排时间,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检查过程中,校领导还对假期食堂的餐饮保障提出要求,要注重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加强保温措施,保质保量为师生提供好餐饮服务。

通过对校园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学院为迎接假期所做的各项工作实效,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工作意见,明确整改期限。校领导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完善各类情况应急预案,做到“预防在先;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认真落实落细安全工作,全力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对于前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完毕,完成整改的要对本单位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文/韩岱彤 摄/王启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