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与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签署产学研合作备忘录
发布: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3-01-06 阅读:237802

1月4日,我校地球物理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与我校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举行。我校副校长武雄,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李丽,副所长蒋长胜、陈石出席会议。

武雄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领导表示感谢,他结合我校的七大建设工程,分析了双方在学科建设、专业布局等方面合作的高度契合性。武雄表示,本次产学研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和实践基地的建立是在双方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深化执行战略协议内容的重大举措,是建设“双一流”学科的重要抓手。希望合作双方以备忘录签署为契机,积极研讨互鉴、互利共赢、共谋发展,使得各项合作措施落实落地。

    李丽介绍了我国地震台的创立历史,回顾了地球物理研究所和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在历史发展中的精彩交集,对双方在地球物理领域的深入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

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邹长春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蒋长胜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备忘录。

仪式上,武雄代表学校向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授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物理创新实践基地”。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海英代表学院向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授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培养实践基地”。与会双方围绕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就业、导师互聘、科研深度合作、“一带一路”建设、国际留学生培养及学科专业建设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就未来的具体合作与建设发展规划提出建议。

我校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地球物理系负责人等参加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