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高校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自然文化研究院 2022-08-10 阅读:1115

8月4日--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高校创新发展论坛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大会分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我校教师白中科、张建平、胡伟伟、赖枫鹏在现场参加了会议,并接受了中国高教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

中国高教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服委)是中国高教学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立健全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广泛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而筹备成立的专业学术性社会组织。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邀请,我校自然文化院认真组织了第一届( 2022-2027年)科服委的委员推荐工作。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审核筛选,我校土科学院白中科教授、材料学院张以河教授、能源学院张金川教授、地学院张建平教授、能源学院赖枫鹏教授、自然文化研究院胡伟伟副研究员等6位教师顺利当选科服委第一届委员。

会上成立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服务专家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出席并致辞,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作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学会副会长周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朱新元等出席现场大会。大会由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东北大学原校长赵继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沈毅主持。

会上公布了专指委第一届委员名单,并举行了委员聘书颁发仪式。杜玉波为主任委员周玉,副主任委员兼执行秘书长沈毅,副主任委员丁德科、朱新元、孙长银、别朝红、沈希、张守华、陈克正、屈凌波、赵继、谢吉华、戴跃伟等颁发了聘书。周玉、赵继、朱新远、谢吉华等为其他委员颁发了聘书。

专委会将每年组织委员们召开一次全体大会,总结当年的工作经验和不足,研究计划来年工作。届时将要求各委员认真总结,并提交相应报告。旨在研究讨论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具体措施,从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制订政策体系文件、加强各类技转机构协同、优化国资管理流程、提升知识产权质量、鼓励多种转化模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鼓励创业“阳光化”、开展政策研究与交流等方面探讨大学如何发挥出创新优势,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切实打造高校成果转化改革‘试验田’,真正做到科技服务社会,高校服务国家。